我的創作樂曲 -My Original Music-

  

2012/12/28

魔鬼終結者!! Jackson T-1000 Scott Ian Signature

只要手邊的琴沒有遇到甚麼意外,這支應該是我會購入的最後一把"電吉他"了。(*後述)
(根據錄音需求有可能會再買一支木吉他、但那應該是遙遠的未來...)

只是我現在還是不太懂為什麼會買這支...
因為:顏色不喜歡、Inlay不喜歡、Body-wood不需要(Mahogany)、代言樂手沒有很喜歡...
但除此之外都符合我預設的目標:Oiled Finish Neck、1PU、較小的電路室、黑檀指板、無搖,
最重要的是剛好遇到聖誕節特價便宜300美金...所以手一滑就...

紙箱比SL1大,騎小50放上去幾乎看不到前方路況。


本尊就是Anthrax的Scott Ian簽名琴。(但我沒有很喜歡Antrax的音樂)


Lightning Bolt Inlay...還我Shark Fin!! (不過閃電看久了還滿順眼的)


Seymour Duncan SH4 + TonePros TP6 Locking Bridge


Oiled Finish Neck、'87 Soloist式Neck Joint、較小的電路室。


配件(含Schaller背帶扣)、出廠證明。2012年06月的琴。


簽名琴但沒有簽名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

Case有點問題...

密合度不佳,硬蓋還是會有很大的縫隙。


兩個洞...應該是收縮度沒算好的關係。


=================================================

關於音色:

音色的部分因為沒有搖桿,所以悶音很札實、跟有搖桿的Tone差很多。
破音的表現很不錯,但因為PU出力滿大的,所以Amp的Gain不用開大就有很不錯的表現,
反過來說、如果硬把Gain轉到底,就會聽到Amp快掛掉、濁到炸的聲音。XD (Marshall DSL100)
至於Clean Tone...沒有這種東西。XD
雖然是高出力但Clean時並沒有很刺耳、而自然破音是免不了...
所以幾乎沒有甚麼地方可以讓它切Clean。

Neck手感很棒,厚度不太像一般的Soloist,反而像我之前的Ibanez PGM-401。
最神奇的是、高把位好彈到不可思議!!
乍看之下會比SL1還難彈,但事實上17f以上反而是SL1會卡卡的。
T-1000一直到最後一格都讓你感覺不到限制,是我摸過17f以上最好彈的一把琴。

官方資料上琴身大小是super-sized,確實比Stratocaster還要再大一點。

雖然我真的不需要第二支Mahogany的琴,
但Mahogany幹Metal的Tone卻令我再熟悉不過...畢竟十年來都是用這種琴彈Metal。
算了、買都買了,至少它聽起來跟R8沒有很像就好。
而且T-1000的音色是我經手過的Jackson中(SL1、KE2)我最喜歡的。

=================================================

一些感想,沒興趣可以跳過~

自從手傷之後,對器材的看法變了,
比起器材、健康的身體才是玩音樂最重要的事,尤其我傷到的是左手手指。
因此現在會認為器材有符合需求就好,不再無限上綱。

手邊現有Gibson Les Paul 1958R可以應付絕大部分的樂風,
而Fender '57 Vintage能負責單線圈的聲響,
但我還欠一把專門拿來彈構成我音樂喜好中最底層的曲風:Thrash的琴,
有了它就補齊了我所需樂風的最後一塊拼圖、也就可以為購琴生涯畫上休止符。

之前再找KE1就是這個原因,因為對我而言Jackson=KE1,那是年輕歲月的夢想。
不過、其實我只是需要無搖桿的Jackson,所以除了KE1、我還有在找SL1T、SL2T...
就在我煩惱上面三個型號都找不到的時候,這支卻一直出現在我搜尋的範圍裡,
因為一直看、看到很煩,反而開始有了興趣...So~

寫開琴文這是最後一篇了,所以廢話有點多,請見諒。
再見了~KE1,這輩子大概沒機會跟妳相遇了。
第一把電吉他是日廠Jackson的SL(型號不明,雙單雙),而最後一把也是Jackson,這算得上是有始有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標籤

器材評測 (96) Electric Guitar (73) 重要知識 (54) Recording Gears (52) 雜談 (35) Guitar Amp (31) Effect (27) Software (27) VST (24) 樂器保養 (24) Soul Power Instruments (20) Headphone (19) Gibson (16) Marshall (16) 創作樂曲 (15) 木材相關知識 (14) 木紋 (11) 監聽喇叭 (11) Kiesel (10) RME (10) Suhr Reactive Load (9) Synthesizer V (9) TS-808 (9) Cable (8) Framus (8) String (8) 溼度 (8) Analysis Plus (7) Fender (7) audio-technica (7) AKG (6) Blackstar (6) Bridge (6) Cornell (6) Knaggs (6) 歐陸電吉他小廠 (6) Boss (5) DAW (5) Ibanez (5) KS Digital (5) Pickup (5) Ableton Live (4) Focal dystonia (4) Jackson (4) Maxon (4) SPL (4) 侷限性肌張力障礙 (4) 肌腱炎 (4) FreedomCGR (3) GHS (3) Genelec (3) Headphone Amplifier (3) ME Geithain (3) Seymour Duncan (3) Shin's Music (3) 檸檬油 (3) Bass (2) Bogner (2) D'Addario (2) ESP (2) Fender Japan (2) Kid's Guitar (2) MXR (2) Mesa Boogie (2) PRS (2) Vovox (2) Vox (2) Warwick (2) iZotope (2) 指板油 (2) 日本音樂專門學校 (2) &K. Laboratory (1) 320design (1) Addictive Drums (1) Apogee (1) Bogren Ampknob (1) Brian May (1) Dithering (1) Freekish Blues (1) Furman (1) Grace Design (1) Guilford (1) Guitar Pro (1) Heritage Guitars (1) Honda Sound Works (1) Keeley (1) Lake People (1) Leqtique (1) Mammoth Electronics (1) Mogami (1) Mono (1) Music Msn (1) OLLO Audio (1) Planet Waves (1) Polish (1) Prism Sound (1) Samplitude (1) Softcase (1) Spector (1) Spectrasonics Trilian (1) Suhr (1) Superior Drummer 2.0 (1) TC Electronic (1) Taku Sakashta Guitars (1) Tokyo Effector (1) Vertex (1) Vocaloid (1) WAXX (1) Wampler (1) Waves (1) Weehbo (1) ZODIACWORKS (1) 拭琴布 (1) 浜田麻里 (1) 穩壓器 (1) 詐騙 (1)